close



       咪這一週呀!都是處於皮皮挫的狀態因為呢!開始學開車啦!上週在DMV通過筆試後,咪這週就開始請教練來練車ㄌ!華人工商真的是很不錯的電話簿,不但有駕訓筆試的題庫,也幫助咪順利通過筆試。(這邊謝謝粉紅棉花糖之前的提點喔!) 接著,咪在上面也看到很多華人駕訓班的資料,所以找ㄌ一間駕訓班,兩小時是55元,可以來家裡接送。於是第一天,來的是位香港教練,咪跟他說我有考上台灣的駕照,但是還沒上過路,所以來這邊要重新學習,他看完我的learner permit後,就說沒問題,簡單地告訴我車內有哪些裝置是考官會考的地方後,然後就叫咪開始上路ㄌ哇哩咧!咪真的是給它嚇到,雖然說教練的車右邊也有煞車跟油門,不過真滴很恐怖,米國的車真滴開了很快,教練就帶我去繞呀繞滴,做路邊停車的練習,然後就是轉方向盤,踩煞車,或踩油門的練習,後來教練才發現咪是一點兒也不會開,因為我嚇到要死,不然嘛!就是方向盤轉太多,要撞到對面來車,轉彎時也常衝到別人的車道,不然就是方向盤亂轉,以致於車身是呈現左右亂晃的狀態,嚴重的呈現手腳跟腦都不協調的狀態 教練在旁邊舌舌唸說~"你們台灣教車是怎麼教的呀?怎會把駕照給妳呢?這真的太危險ㄌ。" 練車時間兩個鐘頭就在教練也快抓狂下的情況過去回到家時,Honey問咪說~學的如何?咪只有硬著頭皮跟他說實話~"教練說我完全不行ㄟ現在根本是不會的情況下,去考試也不會過可能要練習很久很久..."


       所以第二天,咪又繼續去練ㄌ不過今天來的是為台灣教練,因為昨天的香港教練跟咪說,我可以找台灣的教練來練習,哈!我在想他是不是被我嚇到ㄌ所以咪後來就跟駕訓班要求台灣教練來上課,其實第二天咪已經稍微不怕一點ㄌ這位台灣教練就一樣帶我去車較少的住家附近練習,這位教練人稍微客氣一點,還會哼一點音樂在旁邊想讓我不要緊張呢!不過難免還是會到車多的十字路口,咪就心裡開始喊~媽媽咪呀!好多車好恐怖喔!不要緊張不要緊張~但是還是不免又犯老毛病~方向盤轉太多,左右來車沒注意到,換道時忘記看後面來車,神經有點遲鈍...糟糕呀!這樣下去怎麼開車呢!不僅自身危險,也會危害到他人,其實咪有點小挫折ㄌ但是我知道自己也只能多練習啦!此時只能靠自己  台灣教練還跟咪說~倘若妳跟妳老公練的話,可能會吵架喔!要多小心ㄌ聽在咪心中,還真是給它有點不爽ㄋ不過因為學車好貴喔!倘若要咪比照台灣的學車方式的話,學一個月,咪會燒掉不少銀子ㄟ這我才不幹呢!所以咪跟Honey討論後,決定再上兩堂課練熟一點,應該是說克服心理障礙,咪現在仍屬於被車駕馭的階段,要練到自己可以完美地駕馭Bubu


      "好啦!咪承認自己真的是很不小心的散仙(台語)妹~"我這時才發現開車真的要膽大心細,靈活運用,所以咪也很不服氣,很多剛學車的阿嬤都比咪會開,我怎可以輸呢?!所以明天要繼續學車ㄌ繼續加油吧!希望也正在米國學車的姊妹們也跟咪一起加油喔!讓我們一起早日順利通過路考吧!Go!Go!Go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ling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