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親愛的姊妹們,不知道妳們有沒有發生過各種令人噴飯的糗事經驗呢?也許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點讓妳尷尬不已的時刻,會當下想鑽個地洞落跑不過喔!應該都比不上迷糊咪啦!呵呵~


記得小時候就有班導師跟咪語重心長的說道~"妳以後的小孩一定要好好顧好,不然一定會讓他/她走丟呢!"天ㄚ!沒想到年幼的我就有長輩覺得咪很瞎喔!,看來以後咪真的有寶寶之後,要24小時都戰戰兢兢才行呢!咪有看過很多家長用很像牽小狗狗的鍊子繞住小朋友的手腕,我應該要去買一條才對,為未來先未雨綢繆,哈!


從小到大呢!咪的糗事還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,層出不窮~~不過真的要認真想時,還是都記不得完整片段,先來講講我到現在還很印象深刻的一件脫線事蹟~


天兵事蹟Part1~剛出社會時進第一間公司的糗事,有一年公司去東京大阪員工旅遊,當時咪就非常開心的準備好四天的行頭,希望可以照美美的照片呢!而四天行程一共居住兩間飯店,抵達第一天下榻飯店時,咪就興高采烈地把所有衣服都掛到衣櫃裡,但是呢!第二天早上我們就準備要check out此間飯店,離開時咪就很輕鬆地拖著行李跟同事走囉!結果,妳們應該猜出發生什麼事了吧?沒錯,咪完完全全壓根兒忘掉自己放在衣櫃裡的行頭,結果喔!咪嚇死ㄌ趕快請導遊幫忙聯絡飯店,還好日本人真的是秉持專業完美的服務態度,幫咪把衣服用最快的方法寄到我接下來兩天下榻的飯店,真是莊笑維!但是咪是要離開日本的前一天晚上收到,所以後來咪的相機裡出現都是穿同一套衣服啦!還好當時好心的同事們都有借我小外套,小背心穿,才偶爾稍微變裝一下,回來後,咪還不敢跟家人說,因為真的太丟臉啦!呵呵!全公司都知道ㄌ!!!後來咪的阿姨在翻閱我的日本行照片時,還一邊翻,一邊說, 奇怪?妳不是帶很多衣服去日本玩嗎?怎米都穿的一樣ㄚ?”


天兵事蹟Part 2~後來咪進入了另一間公司,咪也是參加公司的員工旅遊去北海道玩,當時呢!咪媽就將她剛買的行李箱給我用,後來呢!咪也很開心的拎著它飛去日本啦!到ㄌ北海道小樽機場,大夥兒準備拿行李囉!結果咪等了很久很久,怎米都不見我的行李呢!奇怪,小樽機場其實很小,所以其實可以一目瞭然所有旋轉中的行李,就這樣不知道轉ㄌ多久?咪也不太記得ㄌ眼見大家都把行李拿走了,只徒留咪在盼呀盼地,找尋自己的行李箱,此時,又有好心同事拔刀相助了!(感謝老天爺,讓咪總是遇到貴人呢!)問咪說~ 妳的行李箱多大,是什麼顏色的呢!” 咪回答~ “Hmmm…好像是灰色的,又好像是咖啡色的呢!四四方方的一般大 ~所以咪的同事就趕快幫我看啦!一直到另一航班的乘客都拿完行李後,只剩下一個行李在那邊自顧自地轉ㄚ轉~~咪同事忍不助說ㄌ~ 都只剩下一個行李在旋轉帶上轉好幾十圈過去了!妳要不要乾脆拿走算了!?” 後來咪就無奈地把它拖下來,結果結果……….>___<""真的是我的啦!咪的行李箱是有點淡墨綠色,既不是灰也不是咖啡,哈哈!對ㄌ這數天行程中,還有一個也很誇張的事件,就是有一天,咪正在與同房的同事打包準備隔天要回台灣的行李時,咪同事就說~ “哪個充電器的插座是妳的嗎?"當時咪正在很專心的收拾中,因為買ㄌ很多有的沒的,就很懶得理她,隨便喵ㄌ一眼說,"不是啦!我的都已經收好嘞!那才不是我的呢!” 後來,她又問我一次真的不是妳的嗎?妳要不要確定一下啊?”此時,咪已經很不耐煩就站起來看一眼,然後很兇加不耐煩地大聲對她說,"!妳以為我眼殘喔!哪會連自己的東西都認不出來,煩死啦!不要吵我啦!一定是上一個房客忘記帶走的~”(PS: 因為我們都很熟啦!呵呵!所以咪敢這樣對她沒大沒小) 結果,回到台灣後,咪發現自己的充電器插座留在日本啦!  >_______< "" 頓時咪臉上出現n條線...</ font <>


其他的天兵事件舉凡~逢三個月必掉傘、走光事件、早期搭公車忘記帶零錢事件、阿月來還渾然不知事件….其實細數這些有的沒的糗事,還真的是很丟人啦! So embassssing!!但是其實這也是警惕咪要更小心啦!所謂的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因為如此,咪後來頻繁地在國內外出差,都會更小心看顧好自己的東西,因為大家都忙,誰還有空去幫妳管轄妳的東西呢?


不過,講到這,咪其實不是生活白痴喔!只是我是不折不扣的樂天派,個性有點散仙(台語),也少跟筋,有時神經又特別的粗,講好聽點是不拘小節啦!偶爾腦袋清醒時,就會說出有道理的話,嘿嘿!   


話說咪來米國這段時間有沒有糗事呢?當然有啦!哈哈!是這兩天才發生的,咪現在基本上都是坐公車前往住家附近的Mall逛街,也是因為老公不在沒人當司機啦!自己現在也要等到工卡拿到才會去考駕照囉!所以我現在都會很有耐性的等公車呢!等到車去Mall逛街後,咪身上其實只帶25元現金在身上而已,因為我想說身上有信用卡(當然是老公的附卡啦!)所以就很高興決定要給它買買買,所以咪特地想來再多看寢具,之前在網路上買很多,但是總覺得送來的色差很大,所以我又退ㄌ一些回去,來Mall看上一條棉被剛好很適合咪之前買的床單組,所以二話不說,趕快拿出信用卡付賬,結果,服務小姐對我說~May I check ur id?媽呀!我都忘記ㄌ因為之前都是老公買單,我沒用卡付過帳呢!只有線上刷卡的很爽而已!!哈哈!所以我跟那小姐說我沒有ㄟ改付現金好啦!所以咪掏出21元多的現金,身上就剩下四塊,跟一些銅板,剛好買掉一杯Lemonade,也沒錢買熱狗吃,剩兩塊多,還好公車只要一塊錢,咪就扛著棉被坐公車回家ㄌ


哈哈!有沒有很神奇!所以咪希望自己以後的小孩不要像咪那麼糊塗蛋啦!呵呵!但是有時想想做人太聰明,其實也未必是好事,有可能聰明反被聰明誤,或是聰明一時卻糊塗一世,或者會變得很勞碌命也有可能,因為太能幹精明ㄌ!不過,咪覺得人就是要懂得保護自己比較重要,秉持正向思考的生活態度,簡單、開心、單純的過生活,一些不經意的小迷糊只要不要太過影響他人或工作,倒是可以輕鬆地一笑置之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ling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