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篇文章咪已經迫不及待跟大家分享啦!對ㄌ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喔!

LA雖然沒啥過年的氣氛~不過幫BB辦這個收涎儀式呢!咪也是樂在其中呢!就當新年最開心的活動啦!

二月五日就是我的小寶貝Andre滿四個月嚕!其實這個收涎禮俗呢!是我的婆婆提議的!

因為咪對這種禮俗的東西我也是向來不懂啦!反正有人提議我就會附議哪種

所以咪就開始上網搜尋相關資料嚕!

收涎的來源就是這樣

在寶寶滿四個月時,還有另一個有趣又極具意義的禮俗—「收涎禮」,藉著眾多親友的祝福,希望孩子能不再流口水,並且快快平安長大。

收涎的程序

1. 祭祖、收「頭尾禮」

做收涎禮當天,必須先用牲禮、紅龜粿、紅桃、酥餅來祭拜神佛、祖先,寶寶的外婆家還要「送頭尾」,包括衣物、帽子、鞋襪、褲子、金鎖片、手鍊等用品,祝福寶寶能快快長大學走路。


2. 收涎儀式


將12個收涎餅 (24個、36個或48個皆可) 以紅紗線串起來,掛在寶寶的脖子上,由媽媽抱著,請好福氣的長輩、親友拿下一個餅來,在寶寶的嘴邊擦一擦,口中邊念幾句吉祥話,如「收涎收嗒嗒,趕緊叫阿爸」、「收涎收漓漓,明年招小弟」,以示祝福與好兆頭。



不過呢!咪就直接挑到程序二嚕!直接掛餅的活動嚕!頭尾禮其實咪媽之前就送過啦!^^

話說活動當天呢!寳寳好像當天就有感覺到自己有特別的活動要進行~一大早就相當興奮呢!



一直跳阿跳不停~~



清晨的陽光灑滿整個屋子的感覺暖暖滴~趁此時先跟寳貝來個合照吧!做為一天美好的開始^^






公婆也趕來共襄盛舉~噗!小子你的眼睛看去哪啦?



今天中午就點ㄌPIZZA大家先吃吃喝喝後~也讓BB小睡一下,剛好老公的大姊一家也趕到嚕!

就開始進行今天的收涎儀式嚕~

需要準備的材料如下~

第一 紅線一條

第二 收涎吉祥話一張



第三 壓軸好戲上場嚕~海倫親手做的手工收涎餅乾喔!之前本來是想用甜甜圈串,

但是發現好像用餅乾比較不會黏梯梯呢!



噹噹~~是不是超豐富的阿~



再近一點看^^~~不要懷疑呢!這些都是可以吃的喔~(包括照片ㄟ)



有可愛的小車車圖案、上面有寫我兒子名的小衣服、還有長頸鹿、熊熊跟i LOVE DADDY & MOMMY

等~細心的海倫真的超有創意啦!好可愛喔!而且都很好吃喔!也不會太甜膩呢

連當天在家的每個大人都說好吃喔!



還有寳貝的照片啦!這個真的捨不得吃呢!咪留下來作紀念~不過一個被小堂哥A走ㄌ




看完這些餅乾~一定很多媽咪們很心動吧!在LA的媽咪們就可以找海倫喔! 她真的超棒啦!

咪跟她溝通的過程中,她也是很雀躍又開心的幫我製作這些小餅乾~她也是第一次知道有這種儀式呢!

最讓咪驚喜的是她還幫我製作這些照片呢!連老公大姊先生也好奇問我要怎米做呢?


不過我就只懂得吃啦!


收涎正式開始嚕~先用紅線將十二個餅乾串起來給BB戴上,小手兒抓得挺緊呢!



媽咪~我們現在要幹嘛ㄚ這些餅乾很重ㄟ@@~~



一臉不太情願的樣子~~><



先由小堂哥開始喔!先念一段吉祥話~再掰餅乾嚕~~他是標準的ABC,發音好好笑喔~



小子很少在家裡看到這米多人,一定很開心



輪到奶奶嚕~



接下來換咪啦~先選好一個吉祥話~



念過吉祥話後,來一張相吧!咪選的是車車~~小子眼睛又撇到哪啦~



來跟自己的餅乾照一下吧^^~~我踢我踢我踢踢踢~~~



大家都走光啦~小Andre你要乖乖健康長大喔!




今天的收涎儀式圓滿成功~OH!YA~~~感謝大家收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ling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