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最近咪正忙著在準備前往美國結婚的相關文件,不過首先要感謝兩位熱心美麗的格友~粉紅棉花糖 


Bratz 的傾囊相受,讓咪準備起來是不費吹灰之力呢!所以現在咪也來與各位分享目前我所準備的進度吧!



1) 英文出生證明


話說咪是在香港出生,台灣長大,所以不可能在台灣的醫院或診所拿到英文出生證明,本來咪是非常擔


心,幸虧細心的咪媽,原來有留下咪在香港的出生證明書(中英文版),這下咪就不需要再跑回香港去處


理這麻煩事!但是因為咪有改過中文名字,所以我也準備了台灣的戶籍謄本及香港的變更姓名之證明文


件,這下就都一一搞定囉!


2) 英文戶籍謄本


申請英文戶籍謄本需一週的工作天數,建議先在家中查好欲申請家人姓名的英文拼音,再前往戶政事務


所填寫申請表,繳交150元的費用,咪是利用前天午後的傾盆大雨時間,小心翼翼地從事務所捧回來


地,濕的六七成,趕快用吹風機吹乾,不過也算解決一件事!


3) MMR 三合一(德國麻疹、麻疹、腮腺炎)與破傷風疫苗


今天咪跑去挨兩針,因為咪不記得小時候在哪兒打預防針,所以無法請醫院開證明,咪也沒請醫院幫我


驗抗體,就直接很勇敢地跟醫生說"下手吧!",事後,咪回家就被咪媽臭罵了!她覺得我為何沒驗血,就貿


然打下去,萬一有後遺症怎麼辦!醫生只是提醒我~三個月內不可以懷孕而已!其實咪覺得事態沒那麼嚴重


啦!也不知道她會生那麼大的氣唉........


PS: 其他有的沒的


1) 申請國際駕照


一份250元,馬上辦,馬上好喔!這個是預備的,咪其實在台灣從未有上路的經驗,所以我想在美國就是


要重學囉!應該像白紙一樣,很好學吧!哈


2) 申請美金活存帳戶


咪建議大家可以去申請匯豐銀行的美金活存帳戶,咪之前的公司就是使用這個,我覺得很方便也好用,


若妳需要從美國匯款到台灣的話,銀行是不收妳台灣部分匯入的手續費喔!但是,在美國的話,每家銀行


或多或少會收取妳匯出的費用,但是就不用雙重收費啦!所以我覺得這帳戶很不賴喔!


以上就是咪目前所準備的進度,希望沒遺漏掉太多囉!!晚安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ling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