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今天咪去香港超市那邊附近吃中餐見到隔壁有家高島生活館Japanese import Gift Store讓我又回想到台灣的日本連鎖藥妝店Tsururu http://www.tsururu.com.tw/還有微風廣場樓上的台隆手創館http://www.hands.com.tw/index.asp Plaza


http://www.plazaplaza.com.tw/chhtml/news_detail.asp?mmid=59 以及也是連鎖店的寶雅生活館http://www.poya.com.tw/,都是咪超超愛的藥妝店呢!但是咪發現米國這邊賣的日本藥妝店產品呢!價錢是台灣的無數倍吧!就連台灣7-11超商跟康是美賣的我的美麗日記面膜,咪記得台灣好像99元一大盒,這裡竟然要US$19元多(加上稅金台幣大概六七百元),哇哩咧! 太離譜!!所以親愛的台灣姑娘們下次有機會回台灣或去日本血拼的話,就不要手下留情嚕!咪決定要請咪媽九月時幫我多帶點口愛的日本小東西過來~不過米國貴是貴,咪因為在米國都沒有看到我喜歡的漱口杯,今天就請門市小姐幫咪找一下,有沒有我最愛的圖案KiKi LaLa雙子星娃娃,咪小時候呢!都把零用錢通通花在買她家的東西呢!當時就開始敗家的小學生咪,只要放學後,就會跑到302 Sanrio專櫃報到,舉凡所有的生活用品都著了魔似的蒐集,舉凡大家所能想像到的小文具或書包,生活中的毛巾小內褲,OK蹦、日記本跟小雨傘等有的沒的,通通都要KiKi LaLa,但是現在咪身邊的KiKi LaLa只剩下身邊這個小包包,咪現在拿來裝手機用好像有點大



但是因為其他東西隨著咪的成長也都一一淘汰,丟的丟,送的送,還有也因為現在年紀漸長,也不好意思撐著KiKi LaLa的傘走在街上就是頂多弄個手機吊飾或化妝包過過癮,哈!又扯太遠ㄌ咪還是沒找到KiKi LaLa漱口杯,所以後來買了這個無嘴大頭貓Hello Kitty的漱口杯,可愛唄



咪其實沒有特別喜歡Hello Kitty!(可能因為它太受歡迎ㄌ就連米國也看到好多專賣Kitty的店家,咪喜歡低調一點的,哈!),雖然它也非常口愛,不過相較之下我還是愛我的KiKi LaLa


!多可愛ㄚ~~本來咪一直以為他們是一對情侶,後來才知道他們是姐弟啦!



Name 弟弟叫 Kiki,姐姐叫 Lala
Birth
1224(他們是孿生姊弟)


Friends 太陽、月亮、星星、雲、精靈和動物
Hobbies
Kiki喜歡釣星、發明、發現新星;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Lala喜歡畫畫、作詩、煮食 (最拿手是煲湯)


好喜歡好喜歡喔!以後咪有小寶寶的話,可能也會幫她或他買很多KiKi LaLa的週邊商品,哈!


不過咪記得小時候302專櫃好多卡通圖案都好歡迎喔!還有My melody、Kuromi、大寶、布丁狗、酷企鵝...等等咪真的很佩服日本人啦!如何可以設計出這麼受歡迎又具商機的卡娃伊圖案呢!!


 




一邊寫又一邊想到好多米國的卡通圖案也很受歡迎,像貝蒂娃娃,加菲貓,史努比,小熊維尼,還有咪小時候很愛的菲力貓




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自己從小到大最愛的卡通圖案呢!我想很多小女生或小男生都有吧!咪小時候也很愛看卡通,其實現在也愛啦!咪很喜歡蠟筆小新呢!這皮小鬼,又好氣又好笑,結果前兩天週末看電視,竟竟竟然有英文發音的蠟筆小新啦!!差點沒昏倒啦!感覺上英文發音就比較不好笑呢!奇怪,總覺得亞洲卡通就應該用日本原音播出比較對胃啦!



咪仔細從頭開始想想我最愛的卡通,打從小學時,咪當時還在香港唸書的時候,非常愛看IQ博士(台灣翻成博士與機器娃娃),還記得她ㄇ?超可愛的丁小雨~~



後來有部卡通電影~銀河鐵道999,可能很多女生不知道吧!其實咪不太記得這個卡通內容是啥,但就是記得哪個女主角美的不得了,永遠戴著高高的俄羅斯帽,像極了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一樣



然後,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大家耳熟能詳的懷舊卡通~花仙子、小甜甜、無敵鐵金剛、咪咪流浪記、科學小飛俠、北海小英雄、靈犬雪麗、湯姆歷險記、天方夜譚、小英的故事、海王子、小蜜蜂、綠野仙蹤、喬琪姑娘、頑皮豹、淘氣阿丹、莎拉公主、藍色小精靈、大力水手、鬼太郎、原子小金剛…等,哈!又再度證明咪是電視兒童



 



 



不過,咪小時候最愛看的是美少女的變身卡通


啟蒙的應該是花仙子,但是當時年紀小,劇情有點不太記得,但是記得歌曲很好聽呢!最記得這位姑娘常常對著花朵變身,然後卡通裡面不免會有個英俊的王子相伴



後來,咪迷上下面這個甜甜仙子,直翻日文叫做魔法公主MinkyMomo,咪稍微有點印象啦!劇情咪上網查一下是這樣~



有一個王國因為沈睡太久,使得整個王國脫離地球,這王國也被地球上的人們遺忘,他們希望能再回到地球上來,因此派了他們的公主--甜甜仙子來地球上行善,待到功 德圓滿之日,這個王國便能回歸地球。甜甜仙子有個項鍊,上頭有一個魔術棒名為「小天使」,這魔術棒能讓甜甜仙子由一位小女孩變成一位少女四處行善,故事後來甜甜仙子被車撞死,不過又轉世投胎,轉世的甜甜繼續行善。



接下來是魔法小天使,港譯: 我係小忌廉


劇情是~有位小姑娘叫小蝶,她獲小外星人的魔棒能變成了一位美麗的少女,這位少女是歌唱名伶,小蝶有個心愛的男孩,可是這男孩偏迷戀變身後的小蝶,故事的結局是小蝶表演完最後一場歌唱後法力就被收回了~咪也很喜歡這個卡通的歌喔!



記得國中時很紅那個霹靂貓,咪記得班上很多調皮男生都會拿長尺在那邊狂喊~”霹靂、霹靂、霹靂貓,哇嗚~~”呵呵~後來國中時期咪很愛看城市獵人、跟高橋留美子的漫畫卡通~亂馬二分之一與福星小子,後來咪記得變身卡通像美少女戰士,在大學那時很紅,但是我沒有很愛啦!因為已經老ㄌ也知道自己怎麼可能變身ㄇ?哈哈!



現在咪年紀大之後喜歡: 怪醫黑傑克、名偵探科南、櫻桃小丸子、蠟筆小新,還有哪個全球知名的漫畫改編卡通~千面女郎(紅天女),這部卡通已經連載多年,何時才會有結局ㄚ可惜現在來美國看不到呢!咪向來比較不愛太唯美情愛的漫畫卡通,像凡爾賽玫瑰跟尼羅河女兒之類的,我覺得看的很累啦!ㄏㄏ還是小叮噹(多啦A)這一類比較適合我


 




今天聊很多卡通呢!不知道有沒有勾起五六年級生的回憶呢!七年級生應該也可以參一小角啦~看卡通真的是排除煩惱與盡情開懷的好方式呢!不過,米國的卡通像南方四劍客或是辛普森家庭~也不對咪的胃呢!因為我不太懂美式幽默啦!看來咪還是在網路上重溫自己的卡通童年才是樂無窮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ling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