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一週ㄋ是中國人最熱愛的新年ㄋ好想念以前在台灣跟好友小馬婷去迪化街試吃的日子ㄌ哈哈!一路從堆積如山的魷魚絲、豬肉乾、蜜餞、我最愛的五顏六色QQ糖,還有各種乾燥水果蔬菜片,跟花枝丸等等,吃到撐。LA這邊咪就應景的在家吃ㄌ年糕跟發糕而已ㄌ不過LA畢竟還是山姆大叔的地盤啦!真的年味超淡ㄌ但是呢!咪很驚訝地發現ㄋ初一時跟老公去ㄌ西來寺拜拜,就發現LA的年味十足ㄚ似乎齊聚ㄌ所有LA的華人於一堂,許多中國人ㄋ就是著大紅色旗袍,典型的中國新年裝扮~西瓜帽加傳統唐裝,而越南人則著飄逸感十足的傳統服裝Ao dai咪也覺得挺有趣的呢!起碼在台灣都很少看到現代人穿著傳統的新年服裝ㄌ呢!接下來ㄋ咪就跟老公去ㄌㄧ個個人覺得很無聊的oulelet~Citadel outlet http://www.citadeloutlets.com/,真的沒啥特色ㄟ店家不多,不過外觀倒是挺可以騙騙人就是ㄌ因為我覺得有一點中南美古文明的特色,不過因為地點不好取景,不然咪就要冒著生命危險到車水馬龍的馬路上拍照ㄌ所以還是上網抓ㄌ幾張照片,倘若要買Coach or 其它精品品牌的觀光客,可是會撲空喔!

這就是Citadel outlet的外觀,感覺上很氣派吧!



牆上有很馬雅文化感覺的雕畫像



這一天呢!是陪老公去買他的鞋子ㄋ加上這家outlet真的東西不多,所以咪並沒有任何收穫啦!不過跟大家介紹一下喔!倘若你想買高級的法國廚具Le Creuset或是Samsonite行李箱的話,這邊就有專賣店喔!不妨可以來看看!!法國廚具Le Creuset其實很多家庭主婦心目中的夢幻逸品鍋具ㄋ她的鍋具除了有100年的歷史之外, 而且是100%純生鐵造生鐵,並以彩色繽紛的琺瑯鍛鐵鍋而知名. 所以就不會有像鐵氟龍鍋具的掉漆問題,會影響人體健康的問題產生。有興趣的賢妻們也可以上amazon網站上購買喔!價錢好像更便宜呢!用這麼漂亮的鍋子煮出來的菜,也覺得更加美味呢!


 


另外呢!像知名的Samsonite行李箱在這邊買就挺划算的喔!價錢也很漂亮ㄋ
像這只Samsonite紅色行李箱呢!咪記得原價要一萬多台幣ㄋ台灣yahoo網站都還要台幣七千多元,outlet價才美金200多出頭,而且沒記錯的話好像買多一件再打折呢!




這兩天呢!咪也再度發揮不怎樣的廚藝,做ㄌ一道韓國辣炒年糕哈哈!!有興趣的姊妹們可以做做看唷!!

準備材料如下:
韓國年糕x1包(片裝或條狀都可以)
辛拉麵x1
水煮蛋x3~4顆
洋蔥半個
高麗菜適量
甜不辣數條(或用魚板替代也可以)


 

做法:
1. 先熱鍋將洋蔥爆香
2. 將年糕、甜不辣、水煮蛋(記得切片)一起丟到鍋子裡,加水,並加入數匙韓國辣醬,直到水滾。


3. 年糕半軟時候,放入拉麵。4.全部煮軟後,放入高麗菜,不夠味道的話,可以再加辣醬,一點鹽巴跟一點糖調味。這樣就大功告成啦!!


做好的韓國辣炒年糕,味道還不錯喔!香香辣辣地,算道地啦!!



貼心小叮嚀:


咪覺得呢!倘若鍋子不夠大的話,高麗菜放1/3就好ㄌ還有就是水要慢慢加,一開始不用加過多水,怕年糕會爛掉ㄌ
接下來ㄋ咪要跟大家分享最近看的佳片喔!這是由奧斯卡影帝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爺爺所自導自演的好片喔!叫做Gran Torino(台灣譯成:經典老爺車)而且這不是打打殺殺的動作片呢!相對地,咪覺得這是部很動人也很令人深省的好電影呢!克爺爺將冥頑不靈,耿直不阿的韓戰退伍軍人角色-華特,詮釋的入木三分!原本對於極為蔑視的鄰人苗族一家人,從偏見到互相瞭解到最誠摯的關懷奉獻,苗人的友善溫暖ㄌ華特原本冰封已久的心房。在終於瞭解這些鄰人的真誠和本質,他也因此瞭解了自己。這些外地的難民無非有著殘酷痛苦的過去,跟他有著許多共同點,甚至比自己的家人更能深切感受到他的創傷。那個原本的他,就像他的經典老爺車一樣躲在車庫的陰暗處..




這部片據咪瞭解也是全美票房賣的呱呱叫ㄋ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去看喔!


說實話,米國生活ㄋ就是逛逛mall,看看電影是咪最常做的休閒活動ㄋ真的很無聊!!不能跟台灣多采多姿的生活比啦!來到米國才發現自己有多想念家人跟朋友阿!所以我很感謝聰明的人類發明ㄌMsn跟Skype這兩個好東西!前者幫助我可以跟好友們維繫感情,後者幫助我發現真命天子ㄌ咪也很高興台灣的朋友都會問我何時要回來ㄋ還是很關心咪,我也真的很感動呢!而且我真的真的真的...Miss U Guys so much,所以等我阿!咪三月就會到台灣拉!要買US東西的ㄌ趕快趁現在跟我講一講ㄚ


咪媽也很關心咪,每週我們固定通一次電話,她就會問1.有沒有好好照顧Kai ,兩人有沒有相親相愛?(不唬妳,我媽真的會這麼問)2.妳有沒有做家事,打理好家裡 3.有沒有要工作ㄚ何時去上班?我的回答呢!也很妙,也都一樣,通通Yes,天知道我真的很打混所以呢!咪希望先把歸寧婚禮弄好後,度個蜜月先,然後就來工作吧!賺點零用錢這是目前的planㄌ講到我老公去年下半年都忙的跟陀螺一樣,也沒時間跟他親愛的老婆上天下海ㄌ不過還剩一個月就快要回台灣ㄌ可以回家做大小姐ㄌ咪也樂的很ㄚ哈哈哈!以前咪都不自認自己是宅女,現在覺得自己很有當宅女的潛力ㄚ因為在台灣時,我真的待不住家ㄟ覺得在家裡就是渾身不對勁一到假日咪都是一溜煙就不見ㄌ當然也不全都是跑出去玩ㄌ有時候是因為工作出差的關係ㄌ不過說實話咪還是喜歡有工作的日子ㄌ咪最近也忙著練練車,今天也試著自己開車去學校ㄌ不過因為老公坐在我旁邊ㄌ他也嚇得要死希望可以在回台灣之前考上駕照吧!至於何時生個娃娃來玩一玩呢??咪想就順其自然吧!不少朋友問咪婚前跟婚後生活有何不同,是否還習慣呢?咪是覺得差別不是很大,不過我們還是會有小爭執的時候喔!難免ㄌ男女朋友都會吵架ㄌ更何況是夫妻呢!不過我覺得就是互相ㄌ咪跟老公的個性其實是差很多的呢!但是也是我們可以互補的地方就是ㄌ不過咪是很感謝老公幫咪做的一切啦!畢竟來到LA這個對咪原本是相當陌生的環境ㄋ沒辦法像台灣那樣如魚得水,所以咪真的很多方面都是靠他幫忙,新年新希望就是咪要更自立自強ㄚ而且下周也要綠卡interviewㄌ希望也可以順利通過囉!很感謝老天讓咪搭上前陣子選舉的順風車ㄋ從九月申請到十二月收到面試通知,真的比我想像進展快許多呢!好啦!東扯西扯一堆,咪也很感謝支持咪的部落格姊妹們喔!!因為有妳們的動力,讓咪在這個個人小天地中耕耘的很開心呢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ling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