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感謝親愛的小阿姨之細心指導下,咪做出生平第一道的鹹水雞ㄋ哈哈!很開心呢!其實咪這輩子還沒下廚過,在台灣太好命ㄌ想吃甚麼就有甚麼,鹹水雞也是咪平常逛夜市最愛的零嘴之一呢!現在就來聊聊咪是如何做完這道菜的喔!


鹹水雞準備材料如下


內容


雞腿肉三隻去骨(建議帶皮)


蔥X2


薑片數片



做法:


將薑片、蔥兩根,建議可再準備月桂葉三片(小阿姨撇步)還有雞肉一起丟到滾水中煮15-20分鐘,然後再把瓦斯轉成小火,蓋上鍋蓋等15分鐘,然後再關掉瓦斯,先不要掀開鍋蓋,讓雞肉泡在水裡,等10分鐘後將雞肉撈起,另外事先準備一鍋冰水,再把雞肉丟到冰水約一分鐘,再撈起來切成想吃的形狀,再淋一點香油,胡椒粉跟鹽,放些蔥花拌一拌,就大功告成ㄌ~以上都是小阿姨教咪的做法呢!感謝妳喔!


鹹水雞來囉!! 有沒有很想吃呀?



不過咪很好笑,因為我不會切薑片跟蔥,所以一邊做一邊喊我的公公來幫我處理,現在我會ㄌ


只是咪覺得這道菜怎麼上桌後,吃起來沒太多鹹味呢!哈!原來迷糊咪忘記放鹽巴下去ㄌ難怪不夠鹹呢!雖然公公婆婆跟我說好吃,但是咪還是覺得下次一定要記清楚每個步驟才行呢!還有呢!咪因為買了去骨去皮的雞腿肉,但是我覺得還是雞肉帶點油亮的皮,才會QQ的好吃呢!所以咪下次寧可買整隻含皮的雞腿,再去骨就好嚕!不知大華超市有沒有土雞肉,下次去看看好ㄌ


貼心小叮嚀:(煮過雞肉的湯,其實可以不用倒掉喔!建議拿來煮雞湯飯或雞湯粥也不錯呢!咪的公公很聰明,利用它加了大白菜進去,再加點胡椒粉,就是鮮味十足又好喝的白菜雞湯喔!)


先想下次要做甚麼料理好呢?咪咪其實很愛喝港式煲湯,咪媽常煲愛心燉湯給咪喝呢!下次來試試看吧!!咪咪料理下次見囉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ling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