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咪產後的第十天嚕!很想早點上來跟大家分享呢!

但是因為最近專心坐月子,也不能好好用電腦嚕!

還有因為餵奶有點睡眠不足加日夜顛倒(現有兩個熊貓眼),

終於開始體會當媽咪為何常常說永遠睡不飽的感覺呢!


所以咪只好用擠奶的空檔時間,來說說生產這一路走來的歡喜交織血淚的過程~~


媽ㄚ生小孩真的好痛喔!我真的不敢再生第二個啦!

話說咪的預產期本來是10月2日或3日,咪也搞不太清楚~

所以咪的先生也很急,這兩天試遍各種可以讓咪早點生bb的方法嚕!

比如:吃Eggplant Parmigiana 茄子義大利麵(聽說很多人吃ㄌ隔天就生bb)、鳳梨等等,

所以咪就連續吃了兩天的茄子義大利麵,還有咪老公也幫我按摩腳部的穴道,

希望都可以幫助我趕快生bb,


不過等到10月4日時,醫生就請咪去檢查看看是否要催生嚕!

結果沒想到醫生說咪已經開ㄌ兩指嚕!但是我一點感覺都沒有ㄟ

因為當天早上時咪媽跟我先生已經都把待產包放在車上,所以我們也就毫不遲疑地趕到醫院去嚕!

當天大概是下午五點多進產房,在醫院盥洗完後,咪大約是七點多開始打催生點滴,

就這樣等阿等阿~~一直到晚上一點多開始陣痛明顯嚕!

護士看看咪已經有開五指嚕!就幫咪打ㄌ無痛分娩,其實接下來的時間都挺舒服的嚕!

就是待在床上有點悶就是嚕!所以咪也就半夢半醒的似睡非睡一直到隔天早上~中間不時有護士跑來

看咪的胎動跟調整點滴的藥量,原本咪很放心地以為生小孩不過如此,反正有打無痛啦!

應該接下來就會非常順利跟不痛吧!殊不知好戲才在後頭咧~~

到ㄌ10月5日中午大概十點多吧!這時候醫院通知醫生來嚕!因為咪這時已經開十公分嚕!

於是護士就請咪媽跟我先生準備一起幫我催生,

老公按住我的右腳,咪媽按住我的左腳,護士站在中間Standby,她教我在子宮收縮時深呼吸


一口氣憋住,用力10秒,用力的時候就像要大便一樣,當下咪還真的很擔心會大出來ㄟ

於是咪媽跟老公就一起幫我倒數打氣,懶惰咪平常太少運動,這個就像仰臥起坐一樣的累阿~

咪已經用力到快昏過去~氣若游絲

就這樣一直PUSH大約一個多小時吧!而且咪的哪邊腫的跟碗公一樣大@@真的又痛很累也很辛苦呢!



大家好ㄚ我是小Andre



是個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喔!八磅多~~咪真的有點驚訝ㄟ因為我不覺得自己吃很多ㄟ

咪大概整個孕期重36磅左右嚕!所以一生完真的是如釋重負ㄚ^^

因為咪此時已經處於昏死的狀態嚕!但沒想到更慘的是~~~因為醫生要開始縫傷口,

不知道麻藥是不是開始退ㄌ竟然咪可以感覺到一針一針在縫傷口的撕裂疼痛,

"靠!不是已經打無痛分娩ㄌ嗎?怎米還會痛呢?"咪心想並非常不解阿!

咪痛的又哭又叫~一直叫我媽><因為真的好痛~好痛~好痛喔!

這時候咪媽也很緊張的問醫生說
麻藥是不是失效,為何我會痛成這樣?

但是後來等醫生縫完傷口,送上麻藥已經於事無補嚕!所以大家可以想像咪有多慘ㄌ

那種感覺就很像出車禍,被車子輾過來又輾過去的感覺~~

後來咪痛到連轉過頭看小孩一眼的力氣都沒有呢!

意識中迷迷糊糊有護士把寶寶送到我胳臂上,叫咪看一眼~~

當下咪看ㄌ一眼非常得開心,也感到相當欣慰~~

但是因為傷口真的還很痛~所以咪央求醫生再給我更多的止痛藥,不然打止痛針也可以~

之後護士有給咪止痛藥,然後咪就被送到休息的病房去嚕!

結果阿~~真的疼痛還是不止啦!除ㄌ流血不止外,咪連下床都要人攙扶,

下體疼痛外加每上一次洗手間傷口就要清潔跟消毒@@

搞到最後我都不敢喝水上廁所嚕!

在醫院躺ㄌ四天的咪,根本跟剖腹產的媽咪一樣嘛!

哇咧!早知道我就剖腹產ㄌ我想可能沒有自然產產婦的傷口比我更嚴重的呢!

就這樣持續一周維持螃蟹姿勢走路(兩腿開開),到現在總算傷口好多ㄌ

雖然說屁股偶爾還是會隱隱作痛,但是已經比前幾天好太多啦!



寶貝濃密的頭髮很像媽咪呢!




皮膚白白有像我喔!



哭得很慘~~好像每個醫院都有給這個可愛的小帽子做紀念喔!



終於順利的出院啦!給我家小Angre來張可愛的紀念照吧!

當媽這十天以來,覺得真不容易呢!

還好咪很幸運有請月嫂跟我最細心的咪媽幫忙拉!

不然我可真的會累爆~又要擠奶又要照顧小孩@@~~

雖然說坐月子真的很無聊都快悶出病ㄌ

不過還是很開心小Andre來到這個世上呢!

以下是小Angre出院後第八天用iPhone拍的照片嚕!感覺更成熟呢!





在咪媽手裡睡得很舒服ㄟ



睡夢中搔首弄姿~~



有點內雙眼皮出現嚕!好像小老闆喔!(果然當媽開始會幻想~~)

另外也謝謝眾多朋友給咪的打氣跟留言啦!咪都收到嚕!

好高興也很感動呢!咪會努力跟加油當個好媽咪的嚕!

接下來繼續專心擠奶去嚕!謝謝大家收看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ling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